《荆门在线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华为敏捷网络助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创新医疗
您当前的位置: > 荆门在线 > 新闻 > 华为敏捷网络助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创新医疗
华为敏捷网络助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创新医疗
2018-06-28 16:25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应用背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始建于1956年,坐落在东湖之滨,珞珈山畔,是武汉市知名的三甲医院,编制床位3300张。医院名医荟萃,拥有高级职称专业人员500余人,博士研究生导师5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4人,22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8人入选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6人入选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2人入选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现有核心网络都建于10年前,存在设备老旧、性能不足、故障风险高等问题,用户希望借此次升级改造机会,采用业界先进技术实现医院信息化业务的升级, 实现医院的双活数据中心,提高信息化系统的可靠性。

项目目标

随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近年来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发展,医院OA系统、MIS系统、HIS系统、PACS等系统相互融合,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也已经从简单的数据业务应用逐步发展到数据、语音、视讯等多业务统一承载,而传统医院网络已经无法满足新业务的需求,主要问题是现有网络资源很难通过灵活有效的策略调整实现业务与网络的充分融合,例如早期医院网络已经很难支撑门诊系统对可靠性、PACS系统对高性能的要求,医院用户对新业务部署的体验感不佳,新业务的部署面临巨大管理压力。

针对中南医院以上网络需求,华为公司以完善的智能网络技术、安全技术和灵活的资源调度为基础,以简单实用的管理控制为手段,为医院用户提供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在院区共部署了4台基于CLOS架构的敏捷核心交换机S12700系列,以及若干台USG6600系列万兆防火来实现全新的网络架构。如下图所示:

核心交换机是医院整个IT架构的核心,必须具备稳定可靠、高宽带、大容量、高性能和高速率及扩展等需求。S12700采用先进的多级矩阵交换架构和CLOS转发机制,采用性能更高、可扩展性更好的多级多平面无阻塞交换架构,充分满足医院应用及未来发展需要。院区汇聚与核心设备之间通过10G链路双归属形成冗余连接,2条物理链路间可以实现互为备份。核心交换机S12700之间全部采用两条10G链路捆绑相连,并通过横向虚拟化技术将两台核心交换机虚拟成一台逻辑交换机,两台核心交换机具有统一的IP、一致的转发表项和统一的管理界面,虚拟化后的逻辑交换机支持跨设备的链路捆绑。同时,设备性能和链路带宽都提升了一倍,故障收敛时间缩减到毫秒级,此外也简化了组网结构,降低了管理和维护的难度,最大限度保证了核心设备可靠。

客户价值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核心网络设备改造后,客户业务部署时间从之前的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医院的整体核心速率从以前的千兆标准升级到万兆标准,核心设备的性能提升数倍。同时,通过在两个机房部署S12700核心交换机,大大提升了医院业务系统的可用性;在核心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故障恢复时间从数分钟提升到毫秒级,从以前的业务系统可能出现中断,到现在业务系统不会感知到网络核心的切换。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荆门在线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荆门在线”或"来源:荆门在线网"的稿件,均为荆门在线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荆门在线所有。未经荆门在线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荆门在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荆门在线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荆门在线网删稿申请单
荆门在线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jmol.hnnewsw.com/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ddxfnjy.cn auto.hbrtjgj.cn auto.zjgdjt.cn wap.weflyer.cn wap.hangzhoukangfu.cn wap.bjmygj.cn